英國的復活節,要去哪裡玩呢? 今年我決定去倫敦的近郊走走。那麼就去莎士比亞的故居吧!!!! Lets go!!!! 如果從倫敦出發,會在 Leamington Spa 這一個火車站轉車,接著就會直達 Startford-Upon-Avon

DSC02199

這是一個充滿著歷史味道的小鎮,鎮上的房子都保有當初的樣子,很古典也很有人文氣息。莎士比亞就是出生在這個美麗的小鎮。莎士比亞全名 William Shakespeare,我們經常稱他為莎翁,他是英國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,流傳下來的作品包括38部戲劇、154首十四行詩、兩首長敘事詩和其他詩歌,一直不斷的被我們演出。

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戲劇藝術家,所以一定要來看一下他的故居,據說溫家寶當初來訪英國的時候,也曾到過這個地方。

這個小鎮很小,走到盡頭就會看到湖畔,湖畔旁邊停滿了小船,晃眼看過去還以為我來到了威尼斯,湖上有很多鵝和鴛鴦,我還買了飼料去餵食他們,因為對我而言,餵食鵝和鴛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你可以看到禽類的事情其實也是很微妙的,有時候會看到大鵝很霸道的不准鴛鴦來搶,有時卻會看到那種禮讓且膽小的呱呱。旁邊的遊客中心就有在賣,一個才1鎊而已,很大包。

DSC02206  

DSC02228  

 

DSC02233

 

除此之外,這邊的鵝好像也是這裡的指標之一,還有一個用鵝做成的噴水池放在公園的路口,好有藝術的氣息喔!!!

DSC02239

 

路上隨便走走,都可以看到很古老味道的房子,主要還是以黑白以及磚紅色為主,就是以前這邊的房子,大部分都有百年歷史了,真的像是在走時光隧道的感覺。

DSC02244

 

而且,小鎮在很久以前,曾經淹水過,在住家一處的角落上,我發現的這個標記,記載當時淹水的高度以及何年發生的,好有趣喔!!!外國人就是比較喜歡這些東西,他們喜歡把以前的小事情記下來,也覺得那是一種紀念,對於越古老的東西,他們也越珍惜,這就完全跟台灣人不一樣,台灣喜歡追求新的事物,汰舊換新。尤其是英國,你可以發現很多小東西,都是很吸引人的,之前還聽一個歐洲人說,他覺得英國就像是一個大型的博物館。

DSC02246  

 

有時間的確可以來這裡走走,我覺得是一個挺舒服的小鎮,住在鎮上的人,大部分以老人居多,因為這邊的確很適合養老。有湖可以看,還有鵝可以餵,這裡也不像倫敦那樣的擁擠,主要是這邊的空氣很清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ynthia 的頭像
    Cynthia

    幸福就是照自己喜歡的模樣生活著

   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